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州将开中亚铁路货运班列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29:3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徐州市政府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将于今年12月22日首发开往霍尔果斯口岸的国际货运班列。按照规划,初期国际班列每周1列,以后逐步增加到每周2列和每日1列。货运班列主要过境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口岸,目标地区为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

  徐州及周边济宁、临沂等地是我国重要的工程机械基地,产品主要出口中亚和欧洲地区。此前,此类产品出口主要通过公路运至新疆的过境口岸,再通过铁路出口到中亚,或者通过公路运至连云港,再由连云港中亚班列开行到中亚。此次徐州开通中亚货运班列,将降低企业的出口和通关成本,推动徐州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

  徐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口岸办主任于洪亮表示,徐州市政府将为中亚货运班列提供政策支持。铁路货运部门的运费在现有标准上下浮10%-15%,市政府也初定对该班列运费按40%比例补助出口企业,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王 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