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赣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正式开行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29:3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饶金华 蔡栩 见习记者 徐小芳 记者 张江)24日上午10:30,赣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正式开行。班列的开行将增强我省与沿线各国的区域合作与人文交流,拓宽外贸物流渠道,标志着江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赣欧(南昌—鹿特丹)国际铁路货运首发班列装载货物全部是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南昌)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组件,货值约500万美元,共计48个40英尺集装箱,由南昌横岗站(江西国储物流有限公司933处铁路货场)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全程12000余公里,运行时间约17天。

  省商务厅陆路口岸管理处处长李克告诉记者,这趟班列的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28天,比空运节省运费50%以上,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省时等特点,是一条中国内陆通往中亚和欧洲快捷、安全、低成本的物流通道。

  “该班列的首发是江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我省外贸进出口新通道、全面建设国内国际现代物流体系的有效途径。”省商务厅厅长王水平介绍,近年来我省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积极拓展出海通道,此次打通横跨亚欧大陆桥直达欧洲和中亚的赣欧(亚)铁路通道,将为我省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加强政治、经济和文化合作交流提供良好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