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满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开通

  • 发布时间:2015-09-01 11:31: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长春讯】8月31日上午,满载货物的“长春-满洲里-德国”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从长春东站货场驶出,14天后到达德国的施瓦茨海德,而从德国驶往长春的东向班列也于28日发出。这标志连接东北亚至俄罗斯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亚欧贸易物流通道实现了双向贯通。

  “长满欧”起点为长春,从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的西伯利亚、白俄罗斯的布列斯特、波兰的华沙,终点到达德国的施瓦茨海德,全程约9800公里,单程运营时间约为14天。“长满欧”班列集货覆盖我国东北3省、环渤海地区、华北、华东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朝鲜、蒙古等东北亚国家。欧洲段集货包括波兰、意大利、捷克、法国、西班牙、德国等,在东北亚和欧洲国家之间提供“门对门”服务。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介绍,首班“长满欧”出口班列共运载44个集装箱,主要来自日本和韩国的中转货物及我国东北3省的货物,包括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部件、服装、大型设备等,总货值1000多万欧元。“长满欧”班列以后实现常态化,两周一班出口,一周两班进口。

  “吉林省原有的海运方式是从大连、营口发运到欧洲,行程大约58天,‘长满欧’专列缩短1个多月的时间,大大节约了成本。”王玥说。

  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程辉介绍,“长满欧”线路是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切入点,可以使丝绸之路经济带形成南、北双线直通欧洲格局,彻底改变内陆城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历史,使“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内陆长春同样具有与沿海沿边一样的通商口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