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北疆有望再添一条欧亚大通道

  • 发布时间:2016-01-17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乌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锡林郭勒1月16日电 (乌瑶)“我们召开这次会议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要在中蒙各方取得共识的基础上,推动建设通过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联通蒙古国、俄罗斯,联结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盟市和中国东北部沿海港口的又一条重要欧亚大通道。”16日,2016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合作发展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举办,论坛上,内蒙古商务厅副厅长郭刚的一席话令人振奋不已。

  规划中,通道自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进入中国后,计划继续延伸至辽宁省锦州市。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锦香也表示,当地政府正在为此努力,希望发挥陆港联运优势,使得锦州、锡盟与蒙古国逐步搭建起一条中蒙欧大通道的物流运输走廊。

  郭刚还透露,涉及通道建设的部分项目已列入2016年内蒙古中蒙合作重点合作目录。

  “我们在边境上有共同的困难。希望双方共同合作,将心比心,将事业推向更高潮,为两国老百姓谋求福祉。”毗邻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蒙古国苏赫巴托省省长吉·巴图苏日会后如是感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