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写:蒙古国商人的“中国印象”

  • 发布时间:2015-10-28 11: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璐 哈丽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电(记者董璐 哈丽娜)“这次带了200多个医疗枕头过来,博览会前两天就卖光了,收入非常可观。”在呼和浩特举办的中蒙博览会上,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的女商人普日布·道丽格尔边忙着招呼客人边对记者说。

  道丽格尔在中国做了8年生意。“蒙中商品各具特色,都很受消费者喜爱,在蒙古国很多大型商场里都有售卖中国商品。”

  上世纪90年代就来过中国的蒙古国建筑商人鲁得·巴拉吉尼玛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他倍感惊喜。“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这里市场大、人口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这次来就是想寻求和中国企业的合作,希望得到更多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

  近年来,中蒙两国民间贸易往来日趋红火。采访中不少蒙古国商人向记者表示,对与中方企业合作有着浓厚兴趣,并对开拓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我来过中国很多次,印象一直很好。”蒙古国商人苏和说,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市场潜力巨大,中国人的购买力也很强,自己的很多朋友都选择到中国来开店。

  道丽格尔说,如今,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商品品质,这给蒙古国商人提供了机遇。最近她还专门学了几句汉语,以便和中国消费者进行简单的交流。

  羊绒羊毛驼毛制品、皮衣皮件、手工艺术品……记者在蒙古国商品展区现场了解到,这些颇具民族风情且设计质朴的商品受到不少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一位皮帽商人告诉记者,“这两天的生意非常红火”。

  “我们的帽子戴着非常暖和,内蒙古的气候环境也很适合佩戴,很受当地人喜爱。”来过中国多次的蒙古国商人敖特格·巴雅尔说,自己每次来中国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中国的经商环境越来越好,近年来蒙古国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双方可以在这方面多合作。

  “中国这几年变化太大了,越来越漂亮,道路宽敞,高楼耸立。”经营皮具的蒙古国商人恩和·吉日嘎拉说,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美丽而富饶的国家。多名蒙古国商人向记者表示,蒙中两国一衣带水,关系友好和谐,这次博览会的举办增进了两国商人的经贸合作和感情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