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西站春运期间反恐压力大 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 发布时间:2016-01-17 07:1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郑林 郝楠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春运临近,北京西客站将迎来人流高峰,车站反恐维稳工作也随之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武警北京市总队三师协调西站区管委会、西客站分局、北京西客站等超过20多家单位日前召开西客站地区的反恐联席会议,通过建立定期联系沟通、联合演练、联席会议的合作机制,严把进京窗口,保障西客站出行旅客和首都北京的安全。

  北京青年报了解到,作为亚洲最大的客运站,今年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发送旅客将达到602万,比去年同期增长5.9%,如此密集的人群,再加上北京西站连接全国十几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是京广线、京九线、京包线等全国铁路线的始发站,涉恐人员出入几率相对更高,都给反恐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在联席会上,武警北京总队三师师长李维杰也指出,三师在进驻西客站负责执勤任务的一年多时间里,国际国内的反恐形势有了新变化,“尤其是昆明火车站、广州火车站接连发生的暴恐袭击,使得人员大量聚集、流动性强的火车站成为反恐的重点地域”。因此,如何把好进京窗口,至关重要。

  “不同于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北京西站是普通列车和高铁的混合车站,旅客成分非常复杂。”北京西站党委书记宋建国在会上指出了北京西站的反恐维稳工作面临的难点所在。此外,在管理方面,由于北京西站的产权多元化、管理多元化,造成结合处比较多,也增加了反恐维稳工作的压力。

  据了解,按照重大节日期间的安保部署,今年春运期间,武警总队三师在以往南北广场部署防弹运兵车、设置定点警戒哨、周边派出巡逻车的基础上,还将抽调数百名武警战士作为维稳应急力量,全力做好反恐维稳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