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全国企业信用大数据地方服务平台正式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1-16 21:40: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安娜、赵晓辉)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16日表示,首批8个“全国企业信用大数据服务平台地方分平台”已正式落地。

  罗民是在“全国企业信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地方分平台试点城市授牌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介绍,“全国企业信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将联合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利用大数据手段,搜集分析企业财务、管理、技术、社会责任、制度规范及价值理念等各方面数据,对企业信用进行综合评价,为政府和市场主体提供决策参考。

  记者从授牌仪式上获悉,全国共有37个城市申报分平台建设试点,工信部经严格筛选后,确定了江苏泰州市、黑龙江安达市、湖北黄梅县等8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

  信用缺失一直是我国工业行业的短板。近年来,毒奶粉、毒胶囊、“假机票”、油气管线爆炸等安全质量事件频发,探查其背后原因,无一不与企业信用密切相关。“建立‘平台’正是为了规范企业信用行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罗民说,“但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共同推进。”

  2014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印发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督的若干意见》等纲领性文件,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2016年1月1日起,包括《企业信用评价指标》在内的9个社会信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进一步为企业信用评价提供了参考依据。

  “希望分平台试点城市能做出示范,为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积累更多经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说。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