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互联网金融企业数据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5-11-03 01:34: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近日,“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论坛举行。在论坛上,海盈灿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网贷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马骏指出,随着电子商务日趋成熟,大数据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大数据会深入到互联网金融中,渗透到用户获取、用户定位、风险控制等一系列环节。

  “真正将大数据用于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中,才算真正用互联网改造原来的传统金融活动。如果还是传统借贷,仅仅通过网络实现,这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 在马骏看来,严格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肯定要和数据结合在一起。

  在他看来,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机遇在于,经营者可以利用数据改变风险控制手段。以个人信用评估举例,一个人或者一个群体的资产、收入、消费、性格、习惯等都会对信用产生影响。通过大数据,将这些影响因素收集、分析,发现其中的规律,可对这个人或该群体的信用有一个比较客观的预估。

  “将数据用于企业经营中,确实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未来。”马骏指出,企业经营者要重视数据,要有数据留存意识。此外,互联网金融企业还要学会利用数据,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陈瑜 石宁钰)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