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计划显著增加对华粮食出口

  • 发布时间:2016-01-16 10: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继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农业部15日称,俄计划显著增加对中国的粮食出口量,争取在未来每年向中国供应100万吨粮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当日报道,俄农业部副部长莱温表示,俄方计划2017年对中国的粮食出口量增加到30万至35万吨,在随后几年将增加到70万至100万吨。

  莱温称,俄对华粮食出口潜力最大的地区在西伯利亚的粮食产区,这些地区距离中国更近,物流更加便捷,且粮食出口潜力尚未得到完全开发。

  莱温表示,包括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在内的亚太地区市场对俄罗斯农业生产商的吸引力非常大。当前,俄罗斯不仅粮食出口潜力大,以禽肉和猪肉为代表的肉类产品出口潜力同样巨大。

  莱温称,据保守预测,在本农业年度(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俄罗斯粮食出口将达到3000万吨。

  自俄罗斯与欧美因乌克兰问题实施相互制裁以及俄对土耳其农产品禁运以来,俄罗斯与相关国家的农产品贸易额锐减。为开拓新出口市场,俄罗斯加强同亚洲和拉美国家的农业合作,尤其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俄农业部数据显示,2015年前11个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总值约12亿美元的各类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