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反季节养殖南美白对虾成功

  • 发布时间:2016-01-16 08:32:1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经过水产科技专家多年攻关,本市冬季温室大棚大面积反季节养殖南美白对虾获得成功。今年春节,市民将可以吃到鲜活的、营养更加丰富的南美白对虾,上市量预计可以达到50万公斤左右。

  据市水产局养殖专家周劲峰介绍,鱼一般可以在冬季养殖,但是虾类(南美白对虾)却不能。因为南美白对虾是热带养殖的品种,在本市养殖都是在夏季高温时节,水温一般要求在30多摄氏度,如果水温低于15摄氏度,南美白对虾就会死亡。为了让市民冬季也可以吃到这种优质水产品,从去年开始本市水产专家联合厦门等地养殖专家一起进行科技攻关,采取了温室大棚养殖模式,利用温泉提高养殖池塘的水温,增加盐分投入,对养殖水进行清洁过滤等多种手段,终于使之获得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