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容克表示要确保申根区内人员和货物的自由流动

  • 发布时间:2016-01-16 07: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 孙奕)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5日说,欧委会决心尽其所能保持申根区内人员和货物的自由流动。

  容克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同时呼吁成员国恪守转移安置总计16万名难民的承诺。

  欧盟成员国去年9月达成一致,按照国土面积、人口、经济实力等因素,分摊来自中东、北非等地进入意大利、希腊和匈牙利等国家的难民。成员国答应两年内转移安置总计16万名难民,但目前相关工作进展缓慢。

  自欧洲爆发难民危机以来,大批难民经东欧涌向西欧,欧盟多个隶属申根区的成员国加强边境检查等管控措施。瑞典、丹麦本月4日相继宣布实施边境管控。欧盟虽然6日急召瑞典、丹麦和德国官员探讨申根区的人员自由流动问题,但对各国的边境管控行为也只能听之任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