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去年商品零售额增长为6年来最慢

  • 发布时间:2016-01-16 07: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劼 江宇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微降,全年增速为2009年以来最慢。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2015年1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481亿美元,环比下降0.1%,前月为上涨0.4%。

  2015年全年商品零售总额同比上涨2.1%,增速为2009年以来最慢。2014年该数据为上涨3.9%。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汽油消费,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3%,前月为上涨0.5%。

  分析人士认为,商品零售额增长放缓说明油价下降不仅未转化为更多的消费者购买力,反而拖累了商品零售额的增长。此外,暖冬因素也抑制了居民购买御寒物资等季节性消费。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分析人士认为,消费减速、工资增长缓慢等现象说明美国经济还未完全重获金融危机前的动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