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拟与菲越两国签订情报共享协定

  • 发布时间:2016-01-16 07:1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已开始讨论与菲律宾和越南分别签署情报保护协定。三国将在防卫装备品的性能和他国军队的行动等方面实现情报共享,争取在2016年内完成正式签署。

  此外,情报保护协定还可促进武器装备方面的合作。协定伙伴国必须严格管理获得的军事秘密,将有效防止情报向争端当事国等泄露。菲律宾和越南的军舰和巡逻机比较缺乏,日本正在讨论向菲律宾提供TC90训练机等二手装备。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最早将在2016年上半年访问菲越两国,进行协定签署谈判,并争取在年内签署。日本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和北约组织签订了该协定,与意大利也达成了基本协议。与东盟成员国签署该协定尚属首次。

  日本政府正在加强与东盟的防卫合作。目前在对缅甸和柬埔寨军队提高防灾抢险等能力上提供援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