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目前融资融券整体维持担保比例远高于平仓线

  • 发布时间:2016-01-15 17:16: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市场有消息称部分融资融券业务客户维持担保比例过低而出现平仓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回应表示,目前融资融券业务整体维持担保比例远高于平仓线,风险整体可控。

  截至1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01万亿元,全市场平均维持担保比例为250%,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平仓线的的负债为20.2亿元,占负债总额的比重仅为0.2%。邓舸表示,市场下跌过程中,多数客户采取追加担保物等方式避免了强平。今年来融资融券日均平仓约6000万元,比去年下降了40%,在市场交投中占比很小,对市场影响有限。(记者 马婧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