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投资大数据公司数库 构建完整底层数据生态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 冰

  随着京东金融在科技风控及大数据领域的不断开拓,其金融生态日渐完整。近日,京东金融宣布投资了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大数据量化分析公司——数库,并宣布双方将在金融产业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为构建京东金融生态体系提供底层支持。

  京东金融投资数库进一步扩大数据生态。公开消息显示,数库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金融产业大数据服务公司,致力于解剖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大数据,为个人金融投资、企业决策、产业升级提供了全面和精准化的服务。

  自2009年成立以来,通过6年大数据的积累,如今数据已经完整涵盖了中国宏观、行业、公司三大层面的金融数据,并以严格的规范化流程对数据进行深入挖掘,梳理其间的关联逻辑关系以实现多维度数据串联,达到传统金融数据商无法提供的分析深度和速度。

  京东金融与数库达成战略合作后,将会充分利用数库积累的经验和数据标准,帮助京东金融在内部产品和品类之间建立多维数据关联,并生成极具特色的产品指数,实现大数据的应用价值。

  据京东金融方面透露,达成合作之后,数库将为京东金融旗下的京东钱包APP、京东金融APP等产品提供资讯和数据支持,打造面向广大投资者和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的智能理财应用,提供更加丰富的指数化投资产品,为投资者和机构提供更为科技化的、策略型的解决方案。

  不同于传统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京东金融定位于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风控、账户和连接是京东金融的三大基本功,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场景、产品、运营和科技等四大竞争力。从京东金融的对外投资布局来看,其思路也基本延续着其一贯的风格,通过对外投资布局,京东金融在加强底层风控的能力和对外场景连接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