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众筹+白条:依托大数据风控体系 京东金融推出信用众筹

  • 发布时间:2015-10-30 19:44: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新媒体电(记者刘开雄)基于互联网数据建立一套大数据风控体系是互联网巨头们涉足互联网金融的关键一步,因为大数据风控体系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内容,一旦掌握这项内容,无疑就是手握核心竞争力。

  正在北京举行的“北京金融周“上,京东金融展示了其推出的信用众筹,这是国内首个将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信用体系引入众筹领域的金融产品。更为重要的是,这表明京东金融已经开始将自主开发的大数据风控体系移植到其旗下其他金融领域。

  自成立至今,京东金融已建立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证券七大业务线业。据介绍,京东金融已经为1亿用户完成了信用评估。

  28日,京东金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基于大数据的风控是做金融的核心能力,能够确保基础资产质量,“而京东白条ABS的成功发行,表明了资本市场对京东金融大数据风控体系的认可。“

  此次,京东金融推出信用众筹就是将京东众筹与京东白条已实现业务互通,产品众筹平台上优质项目产品已经能够用京东白条完成支付,这开创了我国众筹领域的先例。

  京东金融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洪偲认为,目前中国整个众筹行业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整个行业都在探索之中,市场容量还未被激发。众筹市场现在仍然有很多可塑性和多变性存在。

  但在业界看来,信用众筹既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试水,在京东庞大的金融链条中,最核心的就是基于京东商业交易数据开发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如果这套风控体系能够在情况更为复杂的众筹领域成功,那么京东金融必然会再复制到旗下其他金融品种,一个更为立体的京东金融体系呼之欲出。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