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力以赴补短板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2:0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提升创新动能:高起点谋划建设梅山新区,推进新材料科技城、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建设,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海洋绿色发展先导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平台。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一项硬任务,建设一批“特而强”“精而美”的特色小镇。增加财政在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创投引导基金等方面的支出。

  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落地和建设,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研究编制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发挥“四大产业基金”、PPP投资基金的功能,设立股权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大力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

  发展服务经济:争创国家物流创新试点城市,出台政策措施推进贸易、金融、信息、健康、文化等重点产业发展,培育服务业专业园。大力推动“服务+”,加快发展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打造“月光经济”夜市街区和国内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

  抓好生态建设:编制市域主体功能区规划,做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线”的划定工作。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条例。开展大型燃煤机组节能减排升级和热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发展绿色能源,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