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技术使生活更美好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00: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刻风物的办公室位于北京市中关村,有人把这里戏称为“中国互联网泡沫的核心”,但王汉洋说,“管他呢,这个时代就应该被在这里的人们创造。”

  “准备创业的时候,我和我弟去了趟中关村创业大街,下车的那一刻我感觉就这儿了。我曾经在这条街上学过新东方,但现在这里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有一种仅存在于理想主义者身上的狂热气息,仿佛所有人的所有梦想在这里都可以被说出来、被做出来、被万人敬仰。”他说。

  王汉洋不是我所采访过的惟一一个90后创业者,但在他身上,我再次感受到了所有90后创业者所具有的共同的气质——充满理想主义的激情与无畏的勇气。王汉洋的简历显示:“曾参与开办中国第一家由高中生自主开办的实体超市,担任第一任广告部部长;2012年远赴肯尼亚马塞马拉大草原为当地儿童兴建学校;制作的电影获得 Multimedia Film Festival of York Region 青年组最佳纪录片奖。”他说,在上学的时候他就不想过得庸庸碌碌。

  “我出生前13天互联网正式进入中国,互联网并不是某天闯入到我生活中的东西,而是伴随着我成长的东西。我感觉我已经准备了十几年。不是因为互联网最热,所以我选择在这个领域创业,而是我觉得,是时候该轮到我做了。”他的言语中充满了霸气和使命感。

  但创业绝不能仅依靠激情和勇气,创业更多的要依靠深入的调研、周密的盘算和严谨的执行。“我不打无准备之战,在选择奢侈品搜索这个创业方向之前,我做过很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如果像某些创业者那样,头脑发热地做出一个决定,又像某些创业者那样因为投资人一句话反对就改变了自己当初的创业方向,那,这场创业注定是一场失败。”王汉洋说,从创业之初,他就定下来自己每天至少读两本书:白天读人文类,晚上读技术类。为了避免浪费时间,他甚至把各种事件精确到分钟规划了每天的时间表。为了了解现在国内的创业趋势和新的知识,他参与了国内有名的创业媒体小饭桌的公开课。

  他坚信,科技的力量能够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在采访的最后他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有个笑话是说有个外国人文身,想文中文的“Let it be”,结果被文了个“让他有”。虽然这是个笑话,但我却异常喜欢这三个字里那种无中生有的霸气感。“让没有的东西有,这就是MAKEHAVE(每刻风物)所做的事情。”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