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易方达保本一号基金一日售罄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00: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股市震荡加剧的环境下,保本基金发行再掀热潮。1月11日起发行的易方达保本一号基金“一日售罄”,单日认购规模约45亿元,创下三年多以来保本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规模新纪录。

  2015年下半年以来股市大幅震荡激发了投资者对保本基金的投资兴趣。投资者理财产品选择更注重攻守兼备,希望能够在保本基础上有所收益,和保本基金属性非常吻合。易方达顺应投资者需求,提供多元化理财产品,2016年第一只新发基金就选择了保本一号。易方达保本一号限额为50亿,首日募集45亿即提前结束募集,主要是为了避免第二天销售出现比例配售。虽然降低了基金总募集规模,但赢得了渠道与客户的认同,减少了客户与渠道伙伴由于比例配售带来的不便。

  据统计,加上易方达保本一号,最近三个月发行和成立20多只保本基金规模已超过700亿。保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并部分投资于股市。易方达保本一号由易方达固定收益基金经理管理,该团队所管理的债券基金规模在2015年年底为全市场第一,三年和五年的债券基金投资业绩也是业内一流水平,在十大基金公司中收益率最高,因此易方达保本一号更受投资者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