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组织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结束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00: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在日内瓦宣布,利比里亚复燃的埃博拉疫情已于14日结束,目前所有已知的埃博拉病毒传播链在西非地区全部终结。

  根据世卫组织规定,超过42天没有新增埃博拉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结束。利比里亚曾于去年5月首次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但随后埃博拉病毒两次在该国出现。14日距离该国最后一例确诊病例两次检测呈阴性已过去42天。

  世卫组织说,这意味着自2014年3月该组织获知并确认此次疫情以来,受埃博拉影响最严重的西非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首次在至少42天内未报告任何病例。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分别于去年11月7日和12月29日宣布结束疫情。

  数据显示,此次西非埃博拉疫情共计吞噬超过1.13万条生命,确诊和可能感染病例超过2.85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发现和摧毁每条病毒传播链是西非里程碑式的成就,这取决于西非三国政府、英雄般的医护人员、地方和国际组织以及慷慨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不过,世卫组织提醒说,正如利比里亚曾出现的情况,西非三国仍面临小规模埃博拉疫情复燃的高风险。世卫组织表示,抗击埃博拉的工作并未结束,强有力的监控与应对系统在未来数月至关重要。

  截至目前,西非三国共计出现过10起小规模疫情暴发,起因可能源于康复患者体内残存的埃博拉病毒。证据显示,埃博拉病毒可能在少数男性康复者精液中存活长达一年时间,在极少数情况下,病毒可传播至亲密伴侣。(张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