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港城周边三个教育项目有序推进

  • 发布时间:2016-01-14 11:31:4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路熙娜 报道

  海港城幼儿园项目完成桩基施工,正进行基础施工;海港城实验小学项目完成教学楼基础工程,开始一层主体施工;海港城实验中学项目完成与设计院对接,开始进行项目方案设计

  海港城周边的教育环境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2015年四季度,为了满足该区域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滨海新区在海港城周边建设三个教育项目,目前均已取得新进展,其中海港城幼儿园项目完成桩基施工,正进行基础施工;海港城实验小学项目完成教学楼基础工程,开始一层主体施工;海港城实验中学项目完成与设计院对接,开始进行项目方案设计。

  根据在“8·12”事故区域建立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的规划,公园周边将分别建立一所优质的小学和幼儿园。在天津市教委的支持下,新区引进天津市实验小学,建设海港城实验小学项目。该项目坐落于天津港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区航运六道与航运西道交口南侧。学校规划24个教学班规模,计划设立4轨制,可以容纳近千名小学生就近上学。建成后,天津市实验小学将选派管理团队、教师专业发展引领团队组建核心管理队伍。同时,负责对学校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校特色的系统设计,以及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诊断、分析和管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教学楼基础工程,开始一层主体施工,计划2016年1月22日完成主体结构工程,2016年6月30日完成工程收尾及竣工验收。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海港城幼儿园项目由滨海新区教体委与东疆保税港区合作建设,是滨海新区教体委直属国办幼儿园。该项目坐落于天津港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区航运六道与航运西道交口南侧,设9个教学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正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16年2月4日前完成主体施工,2016年6月28日完成工程收尾及竣工验收。

  滨海新区与天津市实验中学合作建设的海港城实验中学项目初步选址在天津港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航运六道与航运西道交口南侧,规划24个教学班规模。该校建成后,将与此前落户的海港城实验小学首次采取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惠及周边万科海港城、中交启航嘉园、合生君景湾以及联发第五街(盛和园)等小区居民,使他们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目前海港城实验中学项目完成与设计院对接,开始进行项目方案设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