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王”唱响东北板块开年大戏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33:2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赫石府小区迷人景色

  在楼市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时,近来,省城的土地市场却热闹非凡。先是中冶集团投入巨资拿下了塔南路一个地块;紧接着荣盛集团先后两次成功拿下了为世人所瞩目的棉三、棉四地块,成为双料的“地王”。这既让人感到了荣盛地产的勇气与实力,更让人对由此而引领的长安区东北板块楼市的发展充满着期待。

  □本报记者 水墨

  岁尾年头 荣盛轰出“地王”双响炮

  专家分析称,当省城市中心的土地越来越成为稀缺资源时,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不得不选择另辟蹊径,而此时围绕二环以里的“净地”的争夺一定会达到“白热化”。这不,就在这岁尾年头 ,曾在水泵厂成功拿地成为当年“地王”的荣盛地产卷土重来,在与诸路“豪强”的争夺中,强势出手,当仁不让,在以总价28.91亿元成功竞得棉三地块之后,又于元月8日以总价35.5亿元将棉四地块归入帐下。从而以两度称王的惊人之举轰出省城“地王”的双响炮。

  有人说荣盛作为上市企业,一直以来就是“地王”常客;也有人说就石家庄而言,荣盛无疑具有“地王”的血统。想当年进军省城开建阿尔卡迪亚时,人们也对其将信将疑,毁誉参半;而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市场洗礼,在洗尽铅华之后,在住进了小区生活之后,人们发现,这一楼盘的品质、环境、景观、商业配套等,相比之下在省城诸多楼盘中均不落下风。足见荣盛本身的眼力、功力与市场拓展的能力。

  “盛名”之下 “东北板块”期待再崛起

  如今,已经成功拿下棉三棉四地块的荣盛地产真可谓是“盛名之下”,加上曾经的水泵厂地块,其对于和平东路的退二进三项目真的是情有独钟。而在省城的硕大版图上,在行政区划调整之后的今天,在长安区委区政府对包括和平路沿线地段在内的“东北板块”重点规划,潜心打造的重视之下,在整个城市向北发展的大的格局之下,棉三棉四地块的建设已远非“地王”那么简单。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省城长安区东北板块的房地产开发真是风生水起,随着旧小区改造、旧村改造、旧企业改造的渐渐推进,这一以“工业重镇”为名,为这座城市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区域,正在腾笼换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蝶变。正是在这种变化中,省城楼市的“东北板块”才为更多的人所关注。专家分析称,如果荣盛地产把棉三棉四地块的产品做成作品,让品质大于品质感的话,必然对“东北板块”的强势崛起,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名盘云集 内容为王 品质地产唱主角

  记者注意到,其实远在荣盛成为“地王”之前,长安区东北板块的房地产开发已渐成规模。以瀚唐、赫石府、北城国际、奥北公元等为代表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拔地而起

  如果说瀚唐是宇辰地产献给人们中式风格建筑杰作的话,那么北城国际则以独一无二的东南亚风格著称于世。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由盈佳地产深耕细作的130万平方米的大型社区已渐成熟。景观迭现,配套齐全。东南亚异域风情的象雕、蟾蜍、孔雀、与印尼风情的纳凉亭和印度的佛教文化元素的回廊随处可见,使业主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浓郁的异国情调。尤其是采用五层垂直绿化的设计,将草坪、草花、球状灌木、矮乔木和高大乔木,巧妙搭配,精心培植,既形成立体的绿色风景线,又让人觉得建筑如同从景观中长出来一般。

  新年伊始,为感谢新老业主一直以来的支持,项目隆重推出了面积为80-145平方米板式高层和160-260平方米电梯洋房等产品,加上每周“5套特价现房”和双节购房嘉年华的推出,更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了购房的新选择。

  与北城国际的东南亚风格不同的是,中融汇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赫石府项目,则通过入园大门、社区庭院和景观的完美结合,演绎出浓郁的英伦风情。在建华大街和体育大街交汇处东侧这方占地149亩的沃土之上,仅有的12栋精品住宅,更彰显出高端社区的低密度与高舒适度。

  “我们的项目作为城市东北板块的一个精品项目,每一处细节都要体现出为业主服务的真谛。我们不光建住宅,对项目的商业配套则更加重视。除了规划两条特色商业街外,针对居民日常生活的超市、洗衣房及银行、邮政储蓄等均已到位,包括医疗、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一系列的高档次服务业态,也将呈现。”项目销售负责人刘军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筑梦长安 保护性开发任重道远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省会长安区东北板块,正在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与购房者的重视。一方面因工业企业的搬迁这一区域的宜居前景被持续看好;另一方面因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该区域处于城市主城区与正在加紧建设的正定新区间的缓冲地带,具有很好的城市发展远景;还有随着东北板块的建设不断深入和各项配套的日渐完善,也使此间的商品房开工、建设与销售持续活跃。目前数十个楼盘正进入收获期。

  那么,以“地王”姿态呈现的荣盛地产未来会给棉三、棉四地块注入怎样的新鲜元素?这样一些元素又怎样与已经或正在进行的建设项目进行良好对接?那些同样面临拆迁命运的旧厂区该怎样进行拆迁时必要的保护?这些问题都是非常需要研究和解决的。

  著名建筑设计师刘晔指出,虽然荣盛地产拿了“地王”会对整个区域的开发起到推动作用,但关键是要看其未来在产品开发上做什么。除了考虑二孩子政策外,改善型刚需也必须顾及到,而在产品的营销上更要注重将推销变成真正的营销才是。

  专家指出,未来长安区东北板块还会有包括石钢、华药、华曙制药、棉一、棉二、棉五等旧厂区的土地出让,那么,未来是像对待化肥厂、水泵厂等那样的一拆了之,还是从保护整个城市历史文化遗存的高度进行保护性开发,就显得特别重要。值得高兴的是长安区已经对一些重点企业的保护性开发做出了规划。即通过建设医药博物馆的方式将作为一个时代城市景观地标的华药厂区俄式办公楼保存下来,使这一石家庄市区内规模最大、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俄式建筑,继续发挥作用;以建设纺织主题园和纺织博物馆的方式,将棉一和棉二的大门和临街主楼保留下来,并建设展厅,收藏、保护纺织历史文物;以建设工业遗址园的方式,对石钢旧厂房和焦化厂部分厂房进行修复性设计和改造,对修复土地进行园林式规划,建设营造高水平的景观环境,彰显工业文明物质文化遗产的辉煌延续。

  省城岁尾年头的“地王”双响炮已经炸响。震荡过后,更需要冷静的观察与深入的思考。善良的人们一定要认识到,其实,每一次“地王”的出现,都使省城的房价面临一次抬升。对于开发商而言,花那么大的价钱拿地,自然要想方设法来收回成本,房子涨价也情有可原,而对于工薪族购房者来说,无疑只会望房兴叹。未来省城住宅消费的两极分化或许更加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