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盐田区10位“文明达人”获表彰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32: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雄鹏)昨日,盐田区举行2015年度“文明达人”表彰暨“新盐田·好市民”全民素质提升行动工作总结会。受到表彰的10位“文明达人”全部来自基层,既有公司职员、武警官兵,也有在校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的则年近八旬。

  据了解,“文明达人”活动是盐田区探索文明创建长效机制的创新举措。经过三年来的不懈努力,该活动已逐步成为盐田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其形式内容不断丰富,参与人数不断增多、社会影响不断扩大。2015年,该区依托文明微行动,累计开展交通劝导、生态环保、日行一善等活动360余场,较2014年大幅上升65%,崇尚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争当“文明达人”,已经深入盐田各行各业和广大辖区居民的心中。

  去年初启动的“新盐田·好市民”全民素质提升行动,一年来着力开展名师名家开讲、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推广、“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礼仪时尚普及、“礼行天下”培训、“有礼快闪”传播、普法学法、生态环保提升、文明守法实践“十项行动”,全力推动辖区公共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明显成效。

  盐田区区长吴德林在会上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精神文明的有力支撑,盐田要继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盐田新一轮科学发展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把文明创建作为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惠及于民的过程,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追求和诉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