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5后小夫妻该如何理财?

  • 发布时间:2016-01-14 06:34:3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行浙江省分行

  资深理财师

  徐华妍

  主持记者 李超

  案例聚焦:吴先生夫妇是85后,夫妻二人税后净收入2.5万元,月消费7000元。名下有房有车,房屋贷款每月合计8000元左右。目前账户余额理财资金不足两万元。打算两年后要小孩。目前在负利率环境下,该如何理财?

  专家观点:案例中提及的家庭,事业刚起步,属于家庭的形成期,生活费用持续上升。从目前该家庭收入来看,其家庭目前的财务特点:一是有房有车,且每月有一定结余,二是目前账户余额理财资金不足两万元,几乎处于白手起家理财阶段。建议可考虑如下几方面:

  首先在保险保障上面,该家庭在基本医疗保障之外可考虑购买一份商业险,附加重大疾病险和意外伤害险。当然考虑到夫妻双方还较年轻,这方面的保障金额不需要太高。

  该家庭每月有1万元左右的盈余,考虑到其两年后准备要孩子,建议其先以积攒10万元为短期的储蓄目标,将这部分资金投入支取灵活的理财产品中。建议留出5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应急,该部分资金可以购买货币基金或交行的天添利系列。交行的快溢通产品和天添利C款均已支持7*24小时实时提现,随取随用,满足应急资金的需求。同时,每月的收入结余凑齐5万元后,可以考虑投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以此获取比较稳定的投资收益,或者也可尝试认购一部分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享由此可能带来的高投资收益。

  除了一次性投资外,该家庭还可以考虑每月定投基金,把家庭每月结余的拿出一小部分,用于强制储蓄,这笔钱就是孩子日后的教育金储备。假定按6%的年化收益率来计算,每月存入1000元,待孩子18岁成年时就能累计30万元左右的教育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