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宗佩民:G20之年的杭州投资良机

  • 发布时间:2016-01-14 06:34:3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他是浙江最早从事投资行业的一批人。2002年8月,39岁已是处级干部的宗佩民辞职下海,成立了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08年的金融危机,给了华睿良机。2008年9月份到2009年9月份,华睿一共投了二十几个项目,这些项目后来成了它旗下最优质的项目资源,也让它成为省内投资项目数量最多、IPO数量最多、上市项目数量最多的民营股权投资机构,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三十强。

  但也许更大的机遇就在眼前。宗佩民说,2015是杭州创业创新发展最快的一年,也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华睿投资抓住了这个城市的发展机遇,加入了创业创新的洪流之中,组建了六个产业投资资金,包括大数据、文化产业等,投资了35个创业投资项目,股权增值和退出的收益历史最佳。

  这一年也是华睿转型升级的一年。从创业投资到产业投资,到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股权投资,再拓展至投资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华睿的版图更大,雄心更盛,公司的资本规模跨上了百亿台阶。在转型升级的大潮中,华睿帮助十多家上市公司对接互联网、对接大数据、对接智能化,并受托管理诸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引导基金。宗佩民说,作为浙江省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引导基金,该基金对全省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有示范意义。

  厚积而薄发。2016年对于华睿来说,充满着更多机会与憧憬。G20在杭州召开,这是杭州历史上一个重大机遇。宗佩民说,华睿要更好推动杭州创新创业发展,要给外宾留下杭州是中国硅谷的印象。此外,去年华睿战略投资胡庆余堂,这是张中医药的金名片,也是杭州的金名片。他要进一步发挥好胡庆余堂的作用,让来自世界各国的贵宾看到中国中医药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而在华睿内部,这一年将跟着城市定位,特别是创新创业定位,在推动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计划这一年募集资金突破2015年的水平,每周投资一个项目,总额达到50个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