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会展业发展指数”全国第5

  • 发布时间:2016-01-14 06:34:2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昨天,市会展办召开“2015年全市会展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5年,南京共举办大中型展览会议26620个,规模以上展览总面积259万平方米,大型特大型展览41个。在商务部发布的“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中,南京以87.85分的成绩,仅次于上海、广州、北京、重庆,位列全国第五位。此外,南京还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2015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

  市会展办副主任沈平介绍,去年南京举办了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展会。例如第93届全国糖酒会,展会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3000多家厂商参展,参展客商达30万人,成交额218.5亿元,带来25亿元的产值,刷新了南京会展业的纪录。2015台湾名品会也吸引了600家台湾企业参加,展出了4万件产品,达成采购意向5.7亿元。

  而南京自主品牌展会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例如2015软博会,有1147家厂商参展,展会面积达1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00亿元。南京国际服务外包大会也成为业内影响力最大的品牌展会。此外,去年南京的新办展会达到14个,首届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与高峰论坛等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果。

  沈平表示,业内衡量会展业发展情况的三大指标,分别是展会数量、规模以上展会面积以及大中型展会数量,南京去年这3项指标均取得了10%以上的增长,“会展业对经济的拉动力非常大,按照国际上的估算比例是1:9。虽然没有权威的官方统计,但我们预判去年至少给南京带来了400个亿以上的GDP。”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市两大展览场馆——河西国际博览中心和新庄国际展览中心也公布了2016年的展会排期表,南京会展业今年继续好戏连台。

  河西的博览中心目前拥有1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是我市大型、特大型展会聚集地。今年,台湾名品展、亚洲户外展、软博会、春秋季车展、江苏服装节等展会将继续在河西举办。

  而新庄的国展中心将与河西博览中心错位经营,主要举办民生、文化类展会。在场馆面积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国展中心仍被评为“2015中国十佳会展中心”。今年的展会,一方面继续“接地气”,大家熟悉的外贸展、年货展、食品展、动漫展、茶博会等将陆续登场;3月中旬将引入“第51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将是国展中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展会。南京国展中心营销总监司维介绍,该展览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工艺美术专业交易会,将推出最新甚至是全世界最流行的工艺产品,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将汇聚南京,采购工艺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