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会展业交流 促中阿经贸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1-13 22: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我们将通过推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会展业交流,促进中阿经贸合作。”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在日前举行的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第十二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成为推动中阿经贸会展业交流的重要平台。该论坛主题为“经济新支点,会展新起点”,将于1月13日~15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林舜杰表示,选择宁夏银川作为本届论坛的举办地有四大原因:一、银川是中国向西开放战略的节点城市。二、银川是“一带一路”向西发展的节点城市。三、银川与阿拉伯国家有着文化习俗相近的优势。四、银川有举办中阿博览会等国家级展会的基础。

  宁夏博览局副局长、宁夏贸促会副会长张利伟表示,上世纪80年代以来,宁夏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尤其是搭建中阿博览会平台以来,中阿合作每年都有新成果,而且宁夏已经成为全国向西寻求经贸合作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加快推进,宁夏将加快在中阿双方搭建会展、产业园等平台,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吴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