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跳水重回"2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1-14 04:33:2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8月26日股灾尾声开始,大盘用了整整4个月辛辛苦苦从3000点以下爬升到了3600点一线。没想到2016年开年A股便遭当头棒喝,一场凌厉的暴跌,只用2周时间便抹去了4个月的努力。

  昨日大盘再度下探刺破3000点, 我们似乎又要回到灾后重建的起点。

  面对“涨如蜗牛、跌如猛虎”的A股,股民已感到“累觉不爱”了。

  8天吃掉近五个月涨幅

  大盘经历短暂企稳后,昨日再度惯性下挫。

  周三,两市在早盘一度冲高,但这并不是投资者期盼的反弹,11时过后市场快速回落,午后继续下行,最终跌破3000点并向2015年低点靠近,创下近五个月来新低。

  而做到这一切,只用了8个交易日。同时,深成指再次跌破万点大关。

  无厘头式暴跌缘于恐慌

  恒泰证券首席分析师季小军表示,当前大盘沿着5日线下跌,近期管理层在逐步消除内外利空因素,但市场受前期熔断机制影响致使形态大幅走坏,当前每次遇到5日线反弹之际,没有做多主力发动持续有效反攻,往往在5日线附近似乎要反弹之时突然跳水,致使大盘再度出现极度恐慌性下杀,指数也因此再创新低,当前已经是本年度第4次遇到5日线跳水的恶性循环走势。

  通过近期涨跌停板可以看出,跌停板始终大于涨停板,即使出现维稳资金护盘,指数有所止跌后,跌停板家数依然大于涨停板,可见当前一是进入多杀多的状况,二是即使超跌有估值性机会,主力也不敢贸然发动反攻。

  多看少动,观察为主

  对于未来A股走势,多家券商虽然谨慎,但并不悲观。

  方正证券认为,在经历了几次暴跌之后,市场信心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预计行情难以实质性转好,建议近期还是以观察为主,多看少动,保持轻仓状态,管住自己的手很重要。

  海通证券认为,从多空对垒角度看,利空因素在消退中,而年初流动性宽松、政策亮点不断的特征不变,市场在急跌后有望步入修复上涨期。“操作上,此时不易减仓,坚守阵地。下一步值得警惕的时间窗口是3月两会后,届时美联储加息、去产能去杠杆、注册制等各类不利影响可能集中出现。”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

  兴业证券认为,多因素触发年初行情震荡调整,熔断机制只是“雪上加霜”,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只是霜停了,雪还在。兴业证券预计,在短期快速下跌之后,市场在阶段性底部弱势震荡概率较大,需要等到人民币汇率和国内流动性政策的组合拳,才是化雪迎春,迎来可操作的反弹时间窗口,最迟在春节。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