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战告负 国奥下一战定生死

  • 发布时间:2016-01-14 04:31:0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洋)廖力生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网,没能为出战U23(23岁以下)亚锦赛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的中国男足国奥队带来开门红。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在下半场16分钟内连丢3球,最终1比3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首战告负。

  打入了一记堪比皇马球星C罗标志性“电梯球”的廖力生赛后无暇回顾自己的进球。国奥队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针对对手的换人做出及时调整,导致场面急转直下,这位广州恒大队的希望之星也被主教练傅博换下场。“我们的体能确实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下半场有些被动。”分析起球队突然崩盘的原因,廖力生认为与体能消耗过大有关。

  替补出场的杨超声和首发中后卫石柯也认同廖力生的看法,他们都表示,在比赛进行到60分钟后,全队体能似乎到达极限,有点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加上对方换上了控球、突破能力很强的前腰阿萨达拉,国奥队后防线出现盯人混乱和保护不力的情况,结果被对手利用角球和反击逆转比赛。

  上半场意气风发的傅博,看到球队下半场的糟糕表现只剩无奈摇头的份。赛后,谈到球队在下半场连续丢球的原因时,他说:“那段时间对手连续进行小范围配合,我们在连续逼抢没有抢下球的情况下,队员们的心理受到一些影响,同时对全队是否大举压上缺少统一性认识,导致那段时间打得有些乱,最终失球。”

  北京时间本周五晚,国奥队将在小组次轮对阵同样首场告负的叙利亚队。傅博表示,“我们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后面两场全部取胜。叙利亚队在首场也输了球,而下一场只有赢球的球队才能继续保有出线的希望,因此这注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

  对国奥队来说,不利的情况除了首场失利带来的心理打击,还有主力后腰徐新的红牌停赛。赛后,徐新通过微博向公众道歉:“踢得太窝火,尽力了!最后补时阶段红牌很不值,下意识的动作并不是故意报复……很抱歉对球队接下来比赛造成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