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网开拍 我男将有胜亦有负

  • 发布时间:2016-01-14 04:31:0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悉尼的高温中挥拍。首日进行的男单资格赛有3名中国选手亮相,其中两人晋级次轮。

  本届澳网共有17名中国网协选手参加成人组赛事,其中3名男选手均参加单打资格赛。在昨天的一场“海峡德比”中,吴迪面对中华台北老将陈迪,以6比2轻松拿下首盘。次盘两人展开拉锯战,前10局二人战成平局。第11局,吴迪完成关键性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7比5锁定胜局。

  近年世界排名迅速提升的柏衍,此次是第一次获得了参加大满贯赛事资格赛的资格。资格赛首轮中,他以6比2、6比3轻松击败美国选手史密斯,与吴迪携手晋级第二轮。

  同样首次亮相大满贯赛事资格赛的天津老将李喆则输得十分可惜。世界排名第259位的他,首轮便遭遇资格赛11号种子、法国选手瓦塞林。后者曾夺得2014年法网男双冠军,其单打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35位,曾多次在大满贯单打正赛中晋级32强,他目前的男单世界排名是第121位。面对劲敌,李喆开场占据主动,两次破发后以5比1领先。此时组委会启动高温应急措施,比赛被迫暂停。重新开赛后,李喆虽以6比1赢得首盘,但随后遭遇对手反扑,以2比6丢掉一盘。决胜盘中,两人一度战成3平。关键时刻,李喆连丢3局,惨遭逆转。

  今天,本届澳网女单资格赛将打响。中国网协共有9名选手参加,分别是资格赛头号种子王蔷、8号种子段莹莹、18号种子张帅,以及杨钊煊、王雅繁、张恺琳、张宇璇、刘方舟、朱琳。此外,郑赛赛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了女单正赛,韩馨蕴则通过外卡赛夺冠获得女单正赛席位,彭帅/梁辰和郑赛赛/徐一璠将参加女双正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