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32名选手出战世界技能大赛

  • 发布时间:2015-08-12 16: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圣保罗8月11日电(记者王正润 荀伟)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11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开幕,来自中国的32名选手将参加大赛中29个项目的比赛。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大赛首次在拉丁美洲举办,并且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他说:“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我们将迎来约60个国家的近1200名选手和约1100名专家。”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向记者介绍说,中国选手将参加数控车床、焊接、砌筑等29个项目角逐,不管从参赛项目还是人数,都是历届最多。

  中国在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10月首次参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总平均分在51个代表团中排名第二,获得1枚银牌、5个优胜奖。在2013年举行的第42届大赛上,中国获得了1银、3铜和13个优胜奖,在全部22个参赛项目中有17个项目获奖。

  根据比赛要求,每个代表团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参加单项比赛,并且所有参赛选手的年龄都必须在22岁以下。选手们将在同一场地连续比赛4天,完成相应任务,并接受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比赛结果将在16日闭幕式上公布并颁奖。

  由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始于1950年,目前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水平、构筑加强技能合作。在近几届比赛中,主办方设置的比赛项目涵盖机械、建筑、网络、服务和创意产业等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