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辅仁集团成短融网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6-01-13 22: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虽然2015年下半年以来,问题互联网平台的不断出现,给P2P(网贷)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但P2P行业模式本身的发展潜力却仍值得肯定。近期,实体企业—辅仁集团宣布完成对短融网总额3.9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就此成为短融网第一大股东。而对P2P行业而言,在逆市之时获得有力的实体资本支持,无疑也为自身2016年发展开了个好头。

  短融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坤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资本寒冬和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完成B轮融资,辅仁集团是实力雄厚的实业集团,辅仁的加入极大增强了短融网的股东背景和资金实力,将帮助短融网在团队建设、平台运营、新业务开发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让短融网快速进入P2P行业第一梯队。”

  辅仁集团董事长朱文臣表示,“集团整体上市是既定战略,我们期望短融网成为辅仁集团上市资产的一部分,希望短融网在合规和财务上做好准备,能够成为上市主体新的增长点。”

  谈到为什么选择实业集团辅仁集团作为投资人时,王坤表示:“与VC(风投)和PE(私募)投资相比,实业股东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在业务上实现跨越发展,不会要求我们在短期内盲目扩张,并在未来给与我们更多的资金支持,这对我们都非常重要。”(杨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