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国会众议院高票通过制裁朝鲜议案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而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国会众议院12日高票通过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议案,以回应朝鲜近日进行核试验。美国国会参议院预计将于数周内审议类似议案。

  众议院当天以418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议案,要求美国总统对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军火、奢侈品、洗钱、制假及侵犯人权等方面与朝鲜有往来的个人或实体实施制裁。

  该议案还授权总统对通过金融手段支持朝鲜非法行为和网络攻击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成员埃利奥特·恩格尔表示,美方必须对朝鲜进行核试验予以回应,以向朝方清楚表明其行为将会带来后果。

  朝鲜6日宣布进行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此举受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多国及国际组织呼吁朝鲜履行其国际义务,放弃核计划并停止一切相关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