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中国第一家 产销突破200万辆的车企

  • 发布时间:2016-01-13 05:36:1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伴随着一台崭新的宝骏560驶下生产线,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突破200万辆整车的汽车企业,同时,企业将有望连续十年蝉联中国单一汽车企业销量冠军。

  用户思维,

  多个单项冠军造就团体冠军

  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达204万,同比增长13%,这给处于微增长的中国车市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这一销量目标的实现,是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坚持自主研发,不仅在SUV、MPV等细分市场分别打造了该领域的领先产品,而且为企业最终完成销量目标,实现企业由商转乘的向上发展提供助力。

  其中,在去年7月的宝骏560,在上市当天就取得开门红,订单数突破1.5万,销量迅速攀升,从10月份开始,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台,预计2015年累计销量将达14.5万辆,创造了中国车市销量的最快成长速度,在SUV红海中成功开辟蓝海。

  集成资源,

  构建乘用车、新能源生态系统

  从2010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通过推出五菱宏光、五菱宏光S、宝骏730、宝骏560等自主研发的乘用车产品,实现了产品品质和产品价值的持续提升,经过市场和用户的检验,逐渐在主流乘用车领域站稳脚跟,让企业形成了“以我为主,集成资源”的乘用车研发能力。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车领域迈出了历史性一步,其新能源汽车基地于2015年8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首批投资约30亿元,预计将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具备20万辆新能源车的年生产能力。

  抱团出海,

  到印尼建设自主品牌产业链

  去年,上汽通用五菱与上汽集团合资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15年8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这个具备15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将制造、销售五菱品牌汽车,主要向印尼及东盟国家输出五菱旗下成熟的MPV及其他产品。

  从2009年国内首家突破年产销100万辆,到成为中国首家年产销突破200万辆的汽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仅用时6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之路看似传奇,实则不易,更难以复制,57年的奋斗,让这群朴实的造车人从未停下脚步,未来,企业将继续深耕乘用车市场、步入新能源车领域、海外业务“一带一路”的建设,在产销突破200万辆的基础上,开启“更上一层楼”的新征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