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成立20年 资产规模逾4.3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3 04:33:5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96年1月12日,民生银行在中国市场经济建设和金融业改革的大潮中诞生,从13.8亿元资本金起步,走出了一条低风险、高收益、快增长的现代商业银行发展之路,短短20年间成长为资产规模逾4.3万亿元、核心资本逾2900亿元,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居第38位、全球企业500强中排第281位的一家大型现代商业银行。

  20年来,民生银行将自身的探索实践融入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金融业改革开放战略,成为中国金融业市场化改革和现代商业银行建设的探索者和引领者。民生银行的健康发展,为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铺平了道路、提供了样本。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生银行继续做好中国银行业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努力把民生银行建设成为一家信息化、专业化、综合化、国际化的标杆银行。

  (谢小强)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