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人社今年将做这些事事事与你相关

  • 发布时间:2016-01-13 04:33: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吴顺江首次公布了2016年浙江省在人力社保方面的工作重点。记者梳理了一下,以下这几件事,你值得一看。

  一是大力培养集聚高层次人才。其中包括: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新政;加大专技人才出国境培训力度,举办省级高研班50个,完成继续教育200万人次;围绕绿色石化基地、宁波舟山港、江海联运等重大建设项目,帮助舟山引进更多人才。

  二是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其中包括实施七大重点产业职工培训、百校千企、千企千师、金蓝领等培养计划,推行新型学徒制,全年新增高技能人才20万以上。同时还将深入推进农村电商创业,加快布点扩面,加强培训和人才引进,积极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力争新建村级电商服务站1万个,培训电商专业人才10万人次,扶持创业2万人,带动就业15万人。

  三是推进社会保障更加公平可持续。依托全民参保登记,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实现浙江户籍人口应保尽保。全年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人数80万、医疗保险30万、失业保险30万,其他险种覆盖面持续扩大。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提高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金水平。

  继续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配套政策。

  建立医保支付标准形成机制,把部分群众急需药品纳入支付范围。健全罕见病医疗保障机制,推进慢性病连续处方制度。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保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四是加快社会保障卡发卡应用,争取全年发卡100万张,60%以上持卡人通过社保卡缴费或领取待遇。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