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双向补贴

  • 发布时间:2016-01-13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实习生蔡义强)2016年开始,湖北省将对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进行双向补贴,进一步完善开放共享网络体系。这是记者从1月8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近几年来,湖北省建立了资源丰富、功能齐全的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络平台。截至目前仪器协作网入网单位已达359家,入网实验室870个,入网仪器7769台,相比2014年初分别增长了353%、153%和233%;建立了年度调查机制,对全省科研设施和仪器资源连续进行了5次普查,探索并制定了开放共享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

  据悉,下一步在前期面向企业进行补贴的基础上,湖北省将根据对外服务的数量和效果,对使用财政资金购置的仪器设备多的管理单位也进行补贴,以调动仪器供给方,特别是体制内的仪器供给方的共享积极性。补贴比例初步确定为测试费用的10%,补贴经费由仪器单位支配,可用于一线技术人员的激励。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要求省内财政资金购置的科研设施和设备必须要开放共享;运用开放共享评价体系,实施绩效评价,效率不高的管理单位,使用效率不高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申请财政资金新购置时将会有所限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