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媒体将迎来价值爆发季吗?

  • 发布时间:2016-01-13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付丽丽)“随着社交网络的火爆,社会化营销由于其‘短平快’的营销特点,业已成为电商推广,企业品牌曝光的首选途径。随着整个营销生态的变化,其正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12日,在2016社会化营销新趋势媒体见面会上,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说。

  李檬表示,2015作为社会化营销巨变之年,在诸多方面呈现出新的变化,对于2016年的趋势将产生深远影响。具体表现为,自媒体将迎来价值爆发季。自媒体价值的提升、风投的青睐以及变现方式的多样化。在内容消费需求增长的当下,在这几种趋势的推动下,自媒体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全面提升。

  其次,网红将引领社交营销新趋势。2015年的“双十一”,网红在社交电商这种新形态中的绝佳表现,吸引了众多的眼球。受此影响,淘宝模特、游戏竞技解说等一大波具有网红潜力的职业,定然会在2016年涌入网红+电商的蓝海。

  “此外,自媒体版权将受到保护。”李檬说,随着版权时代的来临,超万亿的庞大市场还有待挖掘。目前,电影、游戏、音乐版权已经被推高,而自媒体内容变现被严重低估,随着各大互联网平台内容竞争的加剧,自媒体版权必将受到普遍的追捧和关注。

  据了解,IMS此前曾透露,将拿出6000万元扶植自媒体成长。其中1000万元用作为自媒体版权进行免费诉讼及经济追偿, 2000万元用于优秀自媒体的投资,剩余3000万元作为优先分成款,激励符合微博自媒体扶持条件的自媒体或者达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