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头条搭建政务传播新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1-13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王怡)“粉丝少不是问题,通过精准推荐,文章就能得到好的传播。”今日头条副总裁、总编辑夏勇在12日举行的“端·政——数说政务新媒体”大会上,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今日头条在政务信息传播层面最大的特点。同时,作为科技类政务微信号,“锐科技”和“中科院之声”获今日头条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以后,很多政府机构都先后开通了“两微”(微博与微信),形成了民众与政府间基于政务信息公开的良好沟通互动状态。但由于在“两微”上信息主要基于社交链条进行传播,如果没有足够多的社交驱动力,信息很难达成高效传播,而今日头条等新闻客户端正致力补充这个短板。

  据今日头条公布的数据,2015年有25万篇政务号文章总推荐人次超过110亿,平均每篇文章推荐人次超过4.4万,而4000个政务号的粉丝总数是160万,平均每个账号仅有400个粉丝,粉丝数少却丝毫没有影响政务内容的传播。根据数据显示,政务号发布的信息具有很强的二次传播力,今日头条依靠其精准的投放和推送信息的能力,把“人找信息”变成“信息找人”,提高信息传播准确性和有效性,协助政府公务信息发布的有效传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