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电影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将启动 针对市场乱象展开“大扫除”

  • 发布时间:2016-01-12 23:2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荣启涵、史竞男)如今,看电影已成为大众习以为常的休闲方式,但你是否遇到过影院出售自制票?或是曾因银幕亮度不足而无力“吐槽”?甚至被强行捆绑搭售电影周边产品?现在,针对电影市场秩序乱象的“大扫除”即将开始。

  12日,记者从2016年全国电影市场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统一领导的“电影市场秩序专项治理活动”将于1月20日正式启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表示,高速发展的电影市场热潮中,正在或已经暴露出许多新问题,有的已经成为“新乱象”。虚假排场、票房偷漏瞒报、盗播盗录致使新片知识产权难以有效保护、放映质量良莠不齐等新矛盾、新焦点亟待解决。

  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集中解决:票房不如实统计、影片盗录盗播侵害电影版权和一些地方电影放映质量不高等问题。先后分为自查整改、各省巡查、全国抽查三个阶段,并拟建立起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

  “电影拥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影院市场成功与否决定了电影产业的底座和基础。”张宏森说,中国电影制片方的收入主要依赖影院票房。偷漏瞒报导致票房受损,制片方就无力投入新影片制作;没有新电影内容,影院也将面临无米之炊。

  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介绍,专项治理中,将开通“电影票房监督”微信公众号,开发“电影验票APP”识别影票真伪,并可通过上传假票信息至举报中心获得“晒票奖励”,以此加强社会监督、鼓励观众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