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蜗牛地理环境信息标在京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1-12 22: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在人民网旅游盛典上发布了“蜗牛地理环境信息标”。这是一款面对游憩空间,基于移动互联网理念下研发的集地理和环境信息分享与体验于一体的化产品。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茹薏介绍,“旅行是一种分享的过程,除了分享地方生活和文化以外,更重要的是每个人和所抵达的地理环境空间进行交流,在情绪、健康等方面产生情感共鸣”。比如,一个攀登者总是希望把海拔的高度和攀登的目标紧紧相连,一个游客去往空气清新的目的地,必定希望知道当地的空气质量指数。因此环境地理数据与游客的体验紧密相连。

  据了解,目前,类似信息标等构筑物在景区中虽然存在,但产品功能单一,互动体验性不足,智能化较低。

  茹薏表示,蜗牛地理环境信息标有三大亮点:地域性、标志性、休闲性。它集采集、转化、呈现于一体,数据包括温度(极差)、湿度(极差)、降水量、坐标、海拔、负氧离子含量、PM2.5等,内含可交互的Wi-Fi信号源,为游客提供可分享的具象化空间环境。

  信息标还包括数据显示、动态预警、互动体验三大功能模块。首先,将采集、接收、显示集成于一体的智能多用途模块,通过传感器接收热、光、风等信号进行转换,成为可视数据。同时也满足了旅游者和景区管理者对安全信息的需求,它提供包括大风预警、紧急呼叫、越位预警、烟雾预警、震动预警等动态预警的信息。最后,信息标还可以通过微信打印、电子导览、语音讲解、交互Wi-Fi、二维码等服务功能,增加游客与空间环境的互动性。(孟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