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志刚: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科技工作主攻方向

  • 发布时间:2016-01-12 21:13: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余晓洁、郭丽琨)“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科技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把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科技工作的主攻方向,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12日在2016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闭幕总结讲话中说。

  王志刚表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关键时期。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科技工作定位,更好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依靠创新培育新动能,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战略转型。

  “要协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两个轮子’,依靠改革驱动创新,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更加重视创新环境营造和创新生态建设,激发各个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强化创新供给,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在夯实创新基础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源头创新能力。”王志刚说。

  会议期间,就新修订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

  “接下来,要进一步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配套政策,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王志刚说。此外,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高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建设一批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