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时期县市科技工作着力于四方面任务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杭州12月9日电(记者宦建新)科技部12月9日在浙江新昌县召开的全国县市科技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提出:要认真总结县市科技工作经验与成效,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县市科技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职责,推动县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县市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并讲话。

  科技部在会议上明确要求,新时期县市科技工作应着力于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大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着力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进展。围绕县域优势产业,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大力推进县域农业现代化,找准需求,精准扶贫;二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着力为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引导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大市场,培育一批有特色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三是建立科技服务体系,着力在专业服务方面探索新模式。县市要培育各类专业化的科技服务主体,创新市场化的科技服务模式,壮大县域科技服务业规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四是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着力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积累新经验。建设一批开放式、低成本、专业化的众创空间和众创空间集聚区,有条件的县市要规划建设“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链条化的科技企业孵化体系,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向创新创业者开放共享。

  李萌在会上说,为做好新时期的县市科技工作,科技部、省级科技管理部门和县市政府要团结协作,上下联动,全力支持县市科技工作深入开展。科技部要在顶层设计与规划中,把加强基层科技工作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重要内容进行总体部署,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政策措施,对县市科技工作提供有力的指导和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