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将至,钟点工和保姆开始走俏

  • 发布时间:2016-01-12 16:26: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福州1月12日专电(胡国平)记者日前走访福州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由于春节将至,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钟点工和保姆开始走俏。

  福州洁丽家政孙经理告诉记者,每年春节都是“保姆找工作容易,雇主找保姆难”,部分家政公司会提前储备一些节日钟点工,以缓解供不应求的状况,但是住家保姆空缺并没有太好的弥补办法。“毕竟阿姨们辛苦一年,回家过个安心年是人之常情。”

  家住福州的陈女士说,虽然家政公司承诺为她保留一位“春节保姆”,但价格也水涨船高。

  记者了解到,福州家政市场保姆平均价格为每月3300元左右,在春节期间普遍上浮300至500元;而钟点工价格在每小时35元左右,春节期间上浮10至15元。

  即便如此,也难以阻拦“保姆回乡潮”。对此,福州博爱家政经理陈光俤建议,市民应尽早预定住家保姆,或提前请钟点工大扫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