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川4万农民错峰种菜薹

  • 发布时间:2016-01-12 16: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本报选(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刘定旭、杨青)“今天把孙儿送到学校后,回来摘了22斤菜薹,赚了80多块钱!”9日,记者见到汉川南河乡农民陈新姣时,她刚将自家地里采摘回的菜薹交给合作社收购站。

  往年冬闲时,田闲人也闲。今年,汉川市已有过半乡镇告别“冬闲田”,4万多农民尝到“错峰”种植菜薹的甜头。

  “棉梗扯了后,没有翻耕,直接播种,撒点肥料,菜薹就腾腾地长!”指着一片片水嫩的菜薹,南河乡张马村村支书王耀武说,一亩地每天可摘30公斤,能连续采摘4个月,仅此一项,农民亩均增收3000元左右。

  该村农民何先普家种了2亩菜薹,2个多月赚了7000多块。“来年秋冬打算种5亩地,不再出去打工了。”

  去年起,该市组织农民利用冬闲田创收致富,庙头、南河、杨林、马口、城隍、刘隔等乡镇农民从去年8月中下旬开始,分三批大面积播种菜薹。

  庙头镇是蔬菜大镇,也是附近乡镇菜薹的收购集散地。成批的菜贩收购菜薹以后,集中卖给绿仁、便民等合作社,运往省内武汉及北上广等大城市。庙头农技服务中心主任黄新农说,菜薹生长所需的气候、水土条件,在汉川都具备,且口感好、长势快、产量高,又合理利用冬闲田,值得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