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申报“世界级”

  • 发布时间:2016-01-12 16: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彭一苇、通讯员胡志喜)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国家地质遗迹保护(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组织的全国第九批次世界地质公园评审推荐会上,湖北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2017—2018年度世界地质公园推荐资格。

  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圈保护区、世界遗产并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属下的三大品牌。此次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如果冲刺“世界级”成功,将成为我省继神农架之后第二个世界地质公园。

  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为国土资源部批准的第五批国家地质公园,是一个以大陆造山带地质地貌景观和亚热带森林生态景观为主体,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猎奇探险、科学研究、环境保护为一体的大型科学公园,2013年11月正式揭牌开园,先后获“中国最美地质公园”“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此次全国共有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辽宁朝阳鸟化石地质公园、山东沂蒙山地质公园、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获得推荐资格,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名列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