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县大别山省级地质公园揭牌开园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29:4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11月20日,新县大别山省级地质公园揭牌开园。

  新县大别山省级地质公园位于新县中南部的大别山腹地,地质构造处于华北板块和扬子板块碰撞拼合带,主要地质遗迹有板块碰撞、俯冲、折返的超高压—高压变质岩以及花岗岩岩体地貌等。公园面积103.95平方公里,分为金兰山景区、卧佛山景区、香山湖景区和腊树塘高压—超高压柳辉岩地质遗迹保护区。在景区内,一块巨石状若乌龟,其背上的岩石开裂如马赛克,被景区命名为龟披袈裟景点。地质专家认为,这显示了板块碰撞中复杂剧烈的构造活动。

  据介绍,2009年12月,当地向省国土资源厅提出建设省级地质公园申请,次年1月得到批准。经过五年多的有效建设,今年11月12日,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其为省级地质公园,并准予揭牌开园。当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地质公园功能,丰富其内涵,把地质公园打造成融地质研究、生态保护、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自然和人文胜地。③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