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02:4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 石晶报道:青海格尔木市日前举行了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牌开园仪式,自2014年格尔木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后,经过近一年的准备,该地正式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

  “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世界地质公园。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是开放式的地质公园,没有景区也没有门票,今后需要发展旅游产业和完善旅游设施带动就业、增强城市的软实力。”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赵志中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面积7033平方公里,与国家“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接壤,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格尔木市市长吴天晓说,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沿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两线分布,由西王母瑶池、西大滩、东大滩和南山口四部分组成,自然景观古朴,科学研究价值极高,2011年昆仑山口8.1级大地震遗留的地震裂缝是迄今为止国内震级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地震遗址。这里也是昆仑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风光秀丽的高原风光和独特的高原生态系统,形成了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登山探险、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风景胜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