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价或将重返“3”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32:1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2016年,国际金价大涨,国内金价跟风。再加上春节临近需求旺盛,金条金饰价格也随之上涨。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底相比,今年年初大部分品牌的足金(999)饰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从8元到16元不等,目前,知名品牌的足金饰品价格已涨至每克290元以上,这意味着金价或将重返“3”时代。

  年初出现一波凌厉上涨

  进入2016年,黄金价格出现了一波凌厉上涨。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沪金1606合约累计上涨了5.04%;国际方面,COMEX黄金涨幅也达3.76%。在国内现货市场,足金(999)饰品目前报价已逼近每克300元大关。

  记者走访河东万达广场的黄金销售专区发现,不同品牌价格略有差异,目前足金饰品价格普遍在每克290元以上,投资金条价格在每克260元左右。去年1月份,足金饰品价格大约在310元/克左右,投资金条价格大约在270元/克。据此计算,金饰价格同比下跌约6.5%,金条价格同比下跌约3.7%。

  金饰比金条卖得好

  记者在销售现场看到,即使是中午时间,前来咨询金条金饰的消费者并不少。老凤祥销售人员张女士介绍说,“中国大妈”抢金情况早已不见,2015年金价总体保持平稳,全年销量也较为平均,只是在“五一”“十一”等节假日销量有所增加,但总体上依旧稳定,即使出现了短期的下跌,也没有出现销量猛涨的情况。

  某品牌金店销售总监梁先生表示,与以往相比,买金条的人少了,买金饰的人多了,现在销售额七成以上是金饰,款式新颖、总价较低的金项链、金手镯卖得比较好,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金条的销量却不及往年,投资者也更加理性,一掷千金的土豪已经很少见。

  专家建议

  可以适当配置避险资产

  理财师何欣提醒,投资金条由于变现能力不好,并不是较好的投资品种,回购要收取手续费;如果是出于节日消费习惯,春节前后购买金条金饰,不用过多考虑价格波动,短期急跌的概率较小;但是即便如此,消费者也应该冷静理性、量力而为。

  那么,以保值增值为目的,现在是出手的好时机吗?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国际金价有望继续上扬,春节之前实物金价将继续维持稳中微涨的趋势,即便如此,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从中长期趋势来看,黄金价格或将逐渐走出长期阴霾,在弱势格局中可能出现反弹,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黄金等避险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