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区 12315为消费者 挽回经济损失 5387.8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32: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胡芳)2015年,我区12315系统共接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建议14.0483万件,同比增长了7.1%。其中,投诉涉及争议金额2.8亿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87.8万元。据自治区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统计,2015年的商品类投诉中,投诉量排第一的是通讯产品,主要问题是手机质量、不履行“三包”义务、不履行维修合同、经营者变动后无法正常履行售后服务等;服装、鞋帽类投诉排第二,主要问题是鞋开裂褪色、服装纰裂起球、商家不履行“三包”规定及售后责任争议等。投诉量排在前十位的商品依次为手机、乘用车、皮鞋、运动鞋、地砖、木门、沙发、机械手表、液晶电视机、床,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37%。

  服务类投诉中,电信服务投诉量排第一,主要问题是资费套餐使用不透明、手机流量计费争议、无法正常通信等;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投诉量排第二,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保养和修理费用承担责任争议、服务不到位以及未按约定履行服务等;投诉量排第三的是餐饮和住宿服务,主要问题集中在消费安全、格式合同、收费不合理、预付消费纠纷等方面;投诉量排在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和互联网服务。全年投诉量排在前十位的服务依次为宽带接入、汽车修理、宾馆住宿、话费查询、手机维修、餐馆、理发、公路货运、室内运动场和面部护理服务。 数据表明,较上年度相比,2015年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总量增长较大。其中投诉增长最为明显,增幅达17.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